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利州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93  
分享:

10月28日,利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斌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31110858.jpg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斌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子雄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严敏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宝轮检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刘春芳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各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利州检察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会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斌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议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部门学习以及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扛起主城担当,发扬“砺检精神”,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讲政治、抓规范、提质效、强队伍”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检察力量。三要着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抓实“三个规定”,坚决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发生,牢牢守住检察队伍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把讲纪律、明规矩、守底线内化成检察人员的行为准则,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利州检察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