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概况

利州区是广元市市府所在区,也是全市3个市辖区之一。广元市利州区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交汇处,处于广元市腹心,为四川的北大门。是进出川的咽喉重地,自古以来都是川陕甘三省六地(市)十八县(区)的物资集散地,全区幅员面积1535平方公里,是广元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

1985年9月,广元撤县建市,设立市中区,广元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于1986年6月1日挂牌成立,2007年6月11日更名为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现内设8个部门及2个派驻检察室,在编干警6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0人,大学学历51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全院在编人数的90%。

近年来,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四川省政法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宣传先进集体”等荣誉,连续五年被区委表彰为“四好班子”。打造全国一流“未检品牌”,2012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留守学生(儿童)关爱行动先进集体”。2013年被最高检确定为“全国未检工作联系点”。2014年,被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和中国法学会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制度创新最佳事例”;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未检创新事例”;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并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2016年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建30周年之际,最高检再次对利州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通报表彰。2017年,又被省委政法委命名为“四川省政法系统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基地”并作经验交流发言,被省第四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和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会确定为参观点。利州区人民检察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与成效的未检发展之路。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利州检察人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好检察工作新的长征路,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