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锦旗背后的民事检察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03  
分享:

近日,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当事人刘某某将一面写着“秉公办事 执法如山 清正廉洁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利州区检察院,特意感谢该院切实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其合法诉讼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927092900_副本.jpg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为了加强民事检察职能宣传交流,拓宽案源,利州区检察院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围绕贯彻实施民法典及修改后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前往辖区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宣传,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讲好民事检察故事,增强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通过宣传,掌握民事审判程序案件线索7件,民事执行监督案件线索10件。

本案刘某某就是其中一案的当事人。利州区检察院在查明案件事实后,通过检察建议督促人民法院对审判程序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锦旗上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却传递了当事人的浓浓谢意,对检察机关来说,鲜红的锦旗更是写满了责任与担当。利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办案主责主业,紧扣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三个关键因素,积极能动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民事检察工作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