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警惕!以“解债”为名的新型诈骗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42  
分享:

当今社会,打着金融创新旗号的骗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

近日,利州区检察院办理一起以“解债”为名义的合同诈骗案,正是不法分子利用群众急于收回外债的心理实施的犯罪。

2019年1月至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苗某对外谎称其设立的广元市某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可提供所谓“解债”服务,先后骗取解某等16名被害人的信任,与之签订债事服务协议及伪造的重庆某公司委托寄卖合同,并以收取债事服务费的名义诈骗人民币共计160余万元。本案证据材料反映,苗某公司并无真实解债业务或能力,其每月向被害人支付的款项实际上就是前期收取的债事服务费,以此来维持虚构的骗局。而众多被害人因在被骗前债权长期得不到解决,病急乱投医,轻信谎言而上当受骗。

目前,该案已依法向利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看到这里,本案宣称的“解债”到底是什么?

当债权人无法收回债权时,可与解债公司达成债权转让协议,先向公司支付所谓的债事服务费,后按月获得原债权一定比例的返款, 从而实现在一定期限内从解债公司收回全部债权的目的。

利州区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如在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形,不轻信盲从,避免受骗。如陷入骗局,应及时向司法机关寻求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