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脱贫产业要借机发展切莫“借鸡”作假

发布时间:2019-06-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17  
分享:

       前不久,某地纪委公开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例,一贫困村村主任为顺利通过上级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现场考评,临时向村民借300多只鸡圈养到项目所涉及的农户鸡舍中,但因管理不善造成鸡相继死亡,引发村民不满并集体上访。

    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是国家或有关部门下拨的在产业发展领域具有专门指定用途或特殊用途的资金,为地方产业经发展解决资金短板的同时对推动地方整体经济发展具有“四两拨千斤”的特殊作用。而绝非是某些地区干部眼中用来临时填补各项资金缺口的“香馍馍”,多多益善。从今年各地纪检机关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在脱贫攻坚领域诸如“借鸡”般构造虚假项目套取国家产业专项资金的现象绝非个案,背后暴露出一些贫困地区党员干部在产业经济发展上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还未真正走出“形式主义”的怪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当前脱贫攻坚已处于最后决战阶段,国家各类专项发展资金支持力度也会越来越大,对贫困地区来讲这是破除贫困推动地区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贫困地区党员干部只有牢牢把握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沉下心来真抓实干,让国家每一分专项资金在项目上落实落地,才能推动地区扶贫产业经济长足发展。以“借鸡”的形式构造产业经济发展假象,掩盖专项资金真实用途,只会让专项资金“不专”失去应有的特殊作用,最终错失发展良机。脱贫攻坚产业经济要做到借机发展切莫“借鸡”发展。(何寅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