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执守简朴当从小处做起

发布时间:2019-06-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66  
分享: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各级政府仍要坚持过紧日子 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但目前一些基层政府部门在贯彻落实上却与克强总理的要求存在差距,发生自身边的浪费现象值得深思。

       笔者在某镇政府走访时发现,办公室里报刊杂志堆集成山,却未有翻动过的痕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单位每年花不少经费征订报刊杂志,但干部们日常工作繁忙很少问津,确实存在浪费。在对废旧报刊杂志处置上,笔者同时发现某站所工作人员更是当做“碍眼”的垃圾随意处置给小贩,然而离办公区不足50米的再生资源回收站收购价格同比却高出几倍。报刊杂志订而不阅,同时作为单位财产得不到最大效用的处置,报刊杂志订阅以及处置费用虽然对单位开支来显得微不足道,但背后折射出的是某些基层单位节俭办公意识还不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基层乡镇部门受经费的掣肘,报刊杂志征订量少,但许多老前辈、老领导却如获至宝争相阅读,对一些精彩文章予以摘抄、剪切,对一些废旧报刊杂志予以珍藏。笔者认为在行政经费相对充裕的今天,这一传统美德更应传承和弘扬。基层领导干部应常思纳税人每一分钱的来之不易,从小处做起,提倡节俭,做到订而必阅、开卷有益。对废旧报刊杂志的处置,应当物尽其用,建立统一收集处置制度,所得经费亦可用于其他开支,从而最大化节约行政成本,让更多的资金流向民生领域。(何寅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