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四川苍溪检察:“梨韵讲堂”提升干警综合素能

发布时间:2019-06-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55  
分享:

中国网讯(通讯员何寅明)“从以上两起公诉案件重新鉴定被采信可以看出,如果我们不充分知悉和了解鉴定所涉领域的科学知识,在庭审中可能陷入被动,观点和意见不能被法庭采信”。四川省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涛正在为全院干警做题为《如何做好鉴定意见的审查工作》的授课。

今年3月以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梨韵检察文化建设,在夜学活动中开设“梨韵讲堂”进一步加大干警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干警综合素能。为提倡领导带头、人人上讲台,该院要求所有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轮流上台为干警授课,鼓励普通干警上台讲授。讲课内容涵盖党政综合、检察业务、学习感悟等方面,并充分运用PPT、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增强课堂感染力。为激发讲课人热情,该院建立了评先评优制度,定期评选出优秀讲课人,在绩效考核中予以加分奖励。

据悉,该院还不定期邀请上级院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该县知名法官、律师等授课,进一步丰富讲堂内容,提升授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