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丨防疫办案两不误 尽职履责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37  
分享:

10月6日以来,面对省市多地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苍溪县检察院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确保服务大局不缺位、业务工作不松懈。

2022101217215300.jpg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如何立足检察职能保障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成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此,第五检察部主动研究社会治理中还存在的盲区和问题,建立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备勤。副检察长刘大军按照要求深入到5个乡镇和2个县级部门开展督促指导,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广元市利州区实行静态管理后,我院多名干警滞留“既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我们可以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10月8日晚,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祖萍,第一检察部干警杨文静先后联系所在小区物管和社区,加入志愿队伍,此后几天一直协助社区开展上门排查登记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0月7日以来,苍溪县城开展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察干警们按照要求早早来到凯旋丽都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扫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而此时,办公室干警王成贵已经在广南高速苍溪出口卡点值守了刚好一个月。

由于隔离人员的增加,我县方舱隔离点急需志愿者。10月8日,我院干警刘昱贝、杨姚、白鑫积极踊跃报名,在经过一天紧凑的岗前培训后,三名干警便穿上隔离服化身“大白”,投身到隔离点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就应该以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方舱隔离点认真工作,搞好服务,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力所能及做贡献。”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姚斩钉截铁地说道。今年上半年,杨姚还报名到苍溪承接广安邻水隔离人员酒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山,但检察办案工作同样不能停摆。国庆节收假以来,苍溪县检察院将可随时抽派人员和可应急抽派人员组建成抗疫预备梯队,分批次下沉支援社区防疫,另一方面科学统筹人员调配,保证关键岗位和每个办案组有人在岗,确保工作信息和公文流转顺畅,重要或临期案件能够及时审查办理。

“有一起案件需要退查,需要尽快处理。还有一件重点督办案件,也需要尽快办理。”接到分管副检察长电话时,杨川正在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下午,杨川便匆匆忙忙赶回办公室投入到办案工作中。深夜时分,杨川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抗疫再苦再累,案件再紧再难,他都坚持做到沉着应对,毫无怨言。“有时候越忙碌反而不知道疲倦。”面对同志的关心,他笑答。

像杨川这样的干警还有很多,他们优先保障完成社区防疫任务,然后加班加点统筹做好分内业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检察业务工作不断档。

疫情防控不打折扣,检察办案不停不拖。检察干警们用执着和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