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84  
分享:

按照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和八届市委、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10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慧相就联动开展巡察工作作了任务通报和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101415215906.jpg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李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兴旺,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政法专编干警,人民监督员代表,近年来退休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共计48人参加会议。

唐慧相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二是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聚力深化政治体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切实增强程序意识,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方式方法,畅通信息渠道。四是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

黄波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有力举措,院党组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恪守党性原则,积极配合巡察;三是虚心接受意见,主动整改问题。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检察院工作1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984099070,电子邮箱:cxdexcz@163.com,并在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县检察院办公楼、县同心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30至18:00。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检察院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