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3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苍溪县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实效。

3.jpg

活动现场,苍溪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通过摆展台、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发现假冒专利行为应采取措施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类典型案例,并就如何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如何进行维权保护等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呼吁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发现违法线索积极举报,为激发全社会创造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检察干警走进四川食为天农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咨询。同时,结合“苍溪红心猕猴桃”驰名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有针对性的宣讲了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等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积极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善于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检察机关处理。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夯实法治基础,为维护苍溪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