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以案为鉴促警醒 学习党史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89  
分享:

3月31日晚,苍溪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周三夜学活动,学习检察人员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

IMG_0555.jpg

集中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波杨涛分别组织大家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编发的《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材料》四川省检察院编发的《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中的四个反面典型案例,通过检察机关内部人员暴露出的违纪违法问题促使检察干警心怀敬畏、约束行为、守住底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我院开展情况,针对复查和督导反映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同时对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和要求作了强调。

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拧紧公平正义“安全阀”》,并就“三个规定”填报、一以贯之的开展学习教育、提早谋划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始终强化学习教育。院队伍教育整顿办要高点站位,将重点篇目、重要讲话等内容列入学习清单,给干警指明学习方向及时规范完善学习教育环节的软件资料。二是要始终遵守规章制度严格作风纪律。全院干警思想要高度集中,按照《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从严从紧管理干部队伍的十条意见》规定,严格会议、请休假、上下班纪律严明纪律要求落细落小,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三是要提高谋划为查纠整改环节打基础。做到不等、不靠,提前研制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等方案,引导干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交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四是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不放松。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普通干警都应该积极关注分析检察目标绩效任务和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确保检察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随后,大家观看了党史纪实片《共产党人之东方巨响》,感受了钱三强、钱学森等科学家舍弃“远大前程”远渡重洋回到祖国奉献自身的爱国情怀。最后,各支部围绕警示教育中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讨论。

IMG_0564.jpg

“看到这些领导干部的腐化堕落,除了触目惊心,我觉的公权力的运用问题也令人深思。对于我们每位基层干警而言,我想首先当认清自身,再清楚自己身为一名政法干警应担当的职责,因为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其次,我们需要不断学习,自省自修,保持清醒坚定,铭记初心使命,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诱惑,谨记‘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一支部党员武彦君说道。

“这些案例曝光出来的奢靡享乐、权钱交易,让人触目惊心。他们理想信念滑坡,初心使命迷失给我们检察干警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警惕特权思想侵蚀,深抓实抓细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二支部党员唐好说道。

“通过学习检察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特权思想严重、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这些案例警示我们:每一名检察官,无论职位高低,都不能有任何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公正执法、清正廉洁,才是我们应当追求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导向。”三支部党员张慧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