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共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81  
分享:

2月5日,苍溪县检察院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猕产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猕猴桃研究所、县商务经合局、县猕猴桃协会等九部门召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暨公益诉讼联席会,共商提升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质效。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波,以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IMG_0141_看图王.jpg

会上,田波副检察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与目的,并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建议各相关单位统一思想和口径,在提高苍溪红心猕猴桃品质和产量的基础上加大品牌保护。”“目前我们在对部分侵权行为进行打击时缺乏法律依据,这成为了制约红心猕猴桃品牌保护的瓶颈”......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促进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保证产品质量以及维护品牌等方面的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介绍。

邓长虹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检察职能对相关问题加以研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畅通共护苍溪红心猕猴桃品牌的渠道,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沟通,积极探索利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责维护苍溪红心猕猴桃的品牌质量,为苍溪红心猕猴桃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