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承前启后 不忘初心再出发——苍溪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56  
分享:

2月7日上午,苍溪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回顾总结一年来各项检察工作,对先进予以表彰,并对2021年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及在家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涛主持会议。

IMG_0162.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波通报了2020年度全院工作开展情况。一年来,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苍溪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严格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六稳”“六保”,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公共利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641件,审查逮捕案件80件,审查起诉案件241件,刑事、民事、行政申诉案件13件,公益诉讼案件94件,诉讼活动违法监督案件40件,开展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16户10万元,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传达县委、市检察院关于做好春节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机要保密、文明祭祀、廉洁过节等有关事项。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宣读了广元市检察院和苍溪县检察院表彰决定。会议对三个先进科室、6名先进个人、4名信息宣传先进个人、2名信息宣传工作特别奖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新时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在全院上下形成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苍溪检察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08151002.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受到表扬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就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照全市检察机关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就如何推进苍溪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迈上新台阶进行了强调。

IMG_0186.jpg

一是要认真总结提振精神。要正确对待取得的成绩,认真梳理分析2020年工作中出现短板的根源,研究改进措施和提升方法。班子带头,充分发挥事事争先、人人有为的精气神,加强团队协作,奋力拼搏,努力在新年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认真履职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勇争一流的意识,按照全市检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对照新一年检察工作重点任务,早思考、早谋划,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法和举措,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任务,尽职履责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数据的提升。三是要跳出局限追求极致。工作中不能满足于“完成任务”,尤其是业务部门干警要从案件办理的深层次进行总结提炼,加强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力度,为苍溪检察工作出光出彩添砖添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要增强能力担当作为。要学深悟透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履职能力,要依法监督、敢于监督,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五是要强化监督严管厚爱。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干警家访,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交际圈朋友圈,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