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78  
分享:

根据县统一部署2月2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县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县委农建办主任、县委组织部组织一股股长王军一行到会指导,县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对会议进行监督

IMG_0118.jpg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2019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集意见和建议情况。邓长虹首先代表院党组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剖析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军同志代表县委督导组进行了会议点评。他认为,苍溪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认识到位,主题把握准确,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查找问题深入准确,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深挖根源剖析原因,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后要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会议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立说立改,真抓实改。

IMG_0121.jpg

邓国勤同志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直面矛盾和问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落实好县委督导组意见,进一步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时间表认真加以整改。就如何抓好班子队伍建设,邓国勤强调: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鲜明的特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政治理论等各类学习要做到分层分类,因人施策。二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认真分析和查找“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拿出举措切实推动业务数据走在全市前列。要充分保持苍溪检察“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摒弃老套路、老办法,做到善于总结提炼和学习借鉴兄弟院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实党建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三是要严管善待、管好队伍。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对照“三张清单”反思和分析队伍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点,坚持严字当头,警钟长鸣,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要将监管视角向“8小时外”延伸,有针对性地开展干警家访、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干警修身立德。同时,要系统谋划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让干警干出成绩、体现价值。四是要在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党组班子成员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经常性对照纪律条令找差距,做到知敬畏、明底线。针对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员额检察官自由裁量权增大的廉政风险,梳理建立台账,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IMG_0123.jpg

邓长虹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苍溪院党组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互相批评指出的问题和到会领导点评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抓好整改,确保见到实效。三是聚焦主业抓发展。要将讲政治融入到抓业务中,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带头廉洁自律。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下大力气管好检察队伍,率先垂范,做到廉洁自律,行稳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