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邓长虹到鸳溪镇督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77  
分享:

1月26日,苍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到联系乡镇鸳溪镇督导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并对帮扶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重病患者等困难群体和在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参加督导和慰问活动。

QQ图片20210127085132.jpg

“你们掌握的鸳溪镇今年在外省务工人员回家的有多少?”“是否建立了相关机制?”“有没有在群众中广泛宣传政策?”邓长虹对鸳溪镇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阅了相关材料。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发挥好村“两委”成员和网格员的作用,严格按照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公告要求,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张贴宣传单和宣传车等方式强化宣传,督促引导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控制农村“坝坝宴”,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把疫情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春节期间因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引发的疫情反弹。

在新庙、民中等村,邓长虹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及人员配备情况,询问了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教育,特别注重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落实专人引导他们文明祭祀,谨慎用火。鸳溪镇要同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加强对输油管道和输电线路的管理,定期进行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QQ图片20210126175140.jpg

家住民中村的杨春贵患有肝癌,长期化疗花费较大,无经济收入来源。邓长虹向杨春贵送上慰问金,并希望他保持信心,坚持治疗。随后,邓长虹又来到军人家属杨春连家,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为他有两个保家卫国的孩子感到骄傲自豪,并送上慰问金,祝愿他身体健康。

当天,县检察院还对其他17户特殊困难家庭和军人家庭开展了“暖冬行动”慰问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