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76  
分享: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建设1月8日,苍溪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开展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9894.jpg


会上,15名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岗位,围绕2020年履行工作职责和队伍管理职责以及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述责述廉。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及部门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邓长虹对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当前春节将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歇脚,要有蓄势更向前的意识,务实作风,脚踏实地,才能不断提高检察办案质效、检察监督水平。就如何做好2021年工作,邓长虹强调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高检院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智慧检务建设,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将讲政治充分融入于业务之中。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提升站位格局,将讲政治与抓业务同谋划、同部署,抓住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加强检察人员业绩考评,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落地落实。二是要把顾大局自觉落实于服务大局中心发展之中。时刻牢记是全县大局的“一份子”,服务大局是“分内事”。找准服务和保护苍溪农业金字招牌这一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苍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三是把谋发展始终贯穿于守正创新的检察工作之中。坚持天理、国法、人情相结合,切实做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融合,围绕市院、县委目标考核任务靶向发力,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切实解决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案卡填录、法律文书制作、介入重大案件引导侦查取证、检察官联席会议、调研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将重自强深根于打造检察过硬队伍的要求之中。抓好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整治和解决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和顽瘴痼疾。全院干警要坚决摒弃和克服“差不多”“工作忙不过来”“一阵风”等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端正行为,严于律己。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IMG_9925.jpg

会议还对中层干部履责守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