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结对互补聚合力,携手同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0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部署,实现基层院间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基层院建设水平。11月25日,青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一行8人到苍溪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苍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在家党组成员及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肖杰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苍溪县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检委会会议室、干警之家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苍溪县检察院检察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IMG_9672.jpg

座谈会上,邓长虹检察长、肖杰检察长分别就苍溪和青川基本县情、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两院干警就业务工作、文化建设及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探讨。

邓长虹检察长对青川县院莅临苍溪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青川院狠抓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在服务保障大局、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党设等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双方能够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实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基层院建设水平实现“1+1 >2”的良好共建效果。

肖杰检察长表示,两院结对共建是共同牵手、互学互助的好举措,能够使双方补齐短板,助力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密切沟通往来,加强业务探讨,实现在更高水平上的结伴同行。

IMG_9747.jpg

当天下午,两院干警来到红色教育基地苍溪红军渡开展共建活动。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两院干警先后参观了红军石刻标语、将帅台、强渡嘉陵江纪念馆、渡江指挥部、红军功勋馆等地,通过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感受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斗志。

DJI_0187.jpg

    按照共建协议,两院主要围绕检察业务、人才建设、文化互动等三个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一是加强双方业务交流。将典型案例、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案件质量评查成果及时向对方抄报,并选派业务骨干协助对方完成检察工作任务。二是共同推动人才建设。联合举办岗位技能比赛和练兵活动或邀请对方参加各自举办的业务素能培训,共享特色品牌和优秀办案团队创建工作经验。三是加强双方文化互动。每年由两院各主办开展一次文化体育等交流活动以增进友谊。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