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到苍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15  
分享:

11月19日,广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到苍溪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宗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IMG_0029.jpg

调研期间,刘萍参观了苍溪县检察院检察文化长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干警之家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检察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IMG_0041.jpg

座谈会上,邓长虹就苍溪县检察院队伍建设、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IMG_0050.jpg

安宗明书记对苍溪县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苍溪县检察院一班人直面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剖析,认真查找原因,并进行教育整顿促使班子建设实现根本好转,队伍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干警结构不断优化,素质持续提升,工作环境得到营造,进而推动了案件严格审查办理,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平安苍溪建设的满意度。

就检察业务具体工作,刘萍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加强诉讼监督工作,依托派驻公安检察室,对公安撤回起诉案件等情况进行分析并及时进行通报,形成工作合力进而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二是要扛起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立足苍溪县位于革命老区,人口和经济均居全市前列的实际,加大对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等知名农特产品和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资源的保护力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从打击、预防、保护等方面进行着力,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从重从严进行打击,在社会上进行震慑;加大法治进校园力度,实现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特别是对城郊结合部、偏远乡镇等地区的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监督相关部门对侵害未成年人行为强制报告,旅馆对未成年人入住强制报告的落实情况,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人的合力。

就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刘萍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抓实政治建设。政治建设事关方向问题,要认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最高检的各项指示要求,全力推动政治建设同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业务,在检察业务建设中融入政治建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绝不能迟报、漏报、瞒报。二是要抓实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思想高度高、能力水平强、精神状态好的领导班子队伍,增强班子凝聚力,确保队伍不乱、班子不垮,确保办案质量经得起检验。三要抓实严管厚爱。深刻汲取“何鹏德严重违纪违法”所带来的教训,深入剖析案发原因,分析存在的缺陷短板,加强整顿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教育内容入脑入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涉检舆情应对,检察人员应时刻注意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四是抓实管理机制。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将各项数据指标要求层层传达给检察官,通过业绩考评激发检察官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积极落实规范“三个规定”填报工作,对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如实记录。五是要抓实队伍素能。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岗位练兵,加大对青年干警的教育、引导、管理力度,激励年轻干警创先争优、奋发进取;注重吸收新的办案理念,加大对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力度,以适应形势发展,提高政策响应速度,确保办案质效得到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