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检察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03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检察办案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苍溪县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专项检察活动。
    检查前,检察人员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法律依据、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到歧坪司法所开展实地检察,听取了歧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汇报,翻阅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场所和社区服务基地。
    检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就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注重社区矫正人员职业技能教育,组织一批职业技能培训,让社区矫正人员更好的融入社会;二是针对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参加社区矫正和社区服务路程远、时间长的问题,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安全教育,保护社区矫正人员人身安全。

社区矫正检察是《刑事诉讼法》、《社区矫正》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地位重要体现。今后, 苍溪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工作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维护检察机关司法形象和社会公信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