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3724  
分享:

11月4日晚,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周三夜学”活动,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高检院相关《规定》和《条例》,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要求部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学习,提升本领,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学习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05174122.jpg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进行了宣传解读,使全院干警对“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大“新”目标和新时期发展12大主张等重点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参加学习并指出,全院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中心大局谋划推进检察工作。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邓长虹强调,当前全年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全院干警要聚焦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上级院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和岗位练兵,提升办案能力水平。要全面梳理全年绩效任务,固强补弱,查漏补短,抓实做优检察业绩考评,推动苍溪“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在办案中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以求极致的精神推进检察监督能力建设,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学习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6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市院《关于做好诉讼档案清查问题整改的通知》;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慧、刘强、张光宇分别组织学习了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有关案例说明》。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