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春须有为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16  
分享:

青春须有为 奋斗正当时

—苍溪县检察院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谈话会

 

3月18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中层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对新任的7名年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谈话,以增强新任干部履职担当和廉洁司法的意识。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同志主持会议。

QQ截图20200320092627.png

李兴梅指出,本次中层干部的选任是进一步落实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和需要进行的调整,通过严格推荐考察,大家能在众多干警中脱颖而出,是院党组对大家过去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全院干警对未来工作持续向好的一份期望,也是对自身成长的一次挑战和考验。中层干部是检察工作发展的中坚力量,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耀和职责。“青春须有为,奋斗正当时”,她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成长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淬炼过硬政治修养;敢于履新创新,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协作配合,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强化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上,邓长虹与新任中层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指出,新任中层干部有80后、90后,在正值美好青春年华担任中层干部,是荣誉也是责任,是锻炼更是挑战,希望大家要珍惜岗位,不惧怕困难,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自己的人品和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邓长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当前检察机关经历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塑性改革,要认清改革形势,深刻把握回归法律监督主业的改革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法律业务水平,保持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初心,坚定前行。二是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要深刻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院党组安排部署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做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创造优异的检察业绩。三是强化管理、重在平实。要管好人、理好事,平时工作关注点要落细落小,在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工作重任,以身示范为干警树立标杆。人员管理要注重方法和技巧,以“平稳踏实、朴实无华”的真诚加强与上级领导和干警的沟通协调四是要自律修为、克己奉公。要始终做一个自律的人,坚持办案公正、处事公平,拒绝“围猎”,抵制诱惑,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始终保持客观公允的检察办案理念,不触碰法纪红线。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在以身作则抓好部门工作的同时,抓好部门干警的教育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新任中层干部纷纷发言,表示要不忘组织关心,立足岗位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行好新的职责,共同推动苍溪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组织新任中层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欲望裹挟的青春》,签订了《中层干部任职承诺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