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典型案例

杨华、杨文平、喻银华组织非法聚集案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40  
分享:

        【基本案情2017年8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被告人杨华、杨文平、喻银华为获取高额移民安置补偿,先后10余次组织亭子口库区移民到昭化区虎跳镇、大唐公司苍溪县驻地、苍溪县人民政府、广元市人民政府进行非法聚集,采取阻工封堵大门、拉横幅、下跪、喊口号、游行等方式给非法聚集所在地政府和企业施加压力,其组织聚集的次数多、聚集时间长、每次聚集人数均达百人以上,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秩序。 

        【办案情况本案属于重大敏感案件,涉及人数多,时间跨度长。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做了大量细致的证据梳理工作,特别是针对案件疑点、难点问题,多次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进行沟通,提出证据补查提纲。2018年11月4日,苍溪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非法聚集罪对被告人杨华、杨文平、喻银华提起公诉。苍溪县人民法院以组织非法聚集罪分别判处3名被告人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典型意义本案涉及民生问题,前期相关政府部门对组织串联较为活跃的人员进行了法制教育,对到场聚集的群众也做作了大量的释法说理工作,但被告人杨华等人仍多次组织群众到相关地点进行聚集,并将聚集现场的视频、照片发送给境外势力,制作相关抹黑政府形象的视频短片,大肆通过网络传播,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本案中,通过对被告人杨华等人犯罪行为的依法打击,教育警示了其他参与人员,实现了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