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骗子团伙假扮“老同学”布陷阱 连骗2人5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3-09-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2668  
分享:

骗子先邀你去叙旧,然后几人设赌局,骗走你的银行卡和密码;目前,这伙骗子已落网

  当你走在路上,一人突然喊出你的名字,声称是你二三十年前的同学,你是否会相信?

  最近福州有这么一伙骗子,以同学或者老乡的名义博取你的信任,还在酒店开赌局,让你一步步落入他们设计的圈套,已有几名老人上当。近日,福州台江警方端掉了这个诈骗团伙。

  偶遇“老同学”邀你到酒店叙旧

  福州台江刑侦大队民警昨日透露,在今年6月8日的一起案例中,福州一名老依伯走在街上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吴某突然尾随了上来,吴某喊出了依伯的名字,声称自己是依伯30年前的同学。

  由于时间过于久远,依伯不记得是否有这么一个同学,但想到对方喊出了自己的名字,也就相信了。紧接着,吴某声称自己和几个朋友刚好就住在附近的酒店,邀请依伯到酒店里叙叙旧。

  警方透露,其实吴某并不认识依伯,之所以知道名字,是因为依伯经常到附近药店测血压,吴某通过尾随,在依伯报名字的时候偷偷记下了。

  几人“角色扮演”布下赢钱诱饵

  到了酒店房间,两名男子已经在房间,其中一名青年自称是吴某的朋友,另外一男子则被两人称为江老板。闲聊一阵,吴某提议不如几个人玩会儿牌,小赌怡情一下。

  在对方的“放水”下,依伯不一会就赢了800多块钱。此时,江老板突然接到一个来电,就走出去接电话了。于是,吴某就和青年凑过去对依伯说,这个江老板今天生日,人也很有钱,不如三个人合伙,打牌时私底下偷偷“合作”,玩大点的,赢江老板一笔钱后平分。

  当依伯说身上没那么多现金时,吴某就主动凑上来说,“你密码跟我说,我去帮你取来。”经过两人一番劝诱,依伯就把存折和银行卡交到了吴某的手上。之后,三人一起去取钱。

  民警称,两骗子在前往银行的途中就开溜了,然后拿着依伯的银行卡,取出了里面的四万多元存款。

  又骗走一老太万元存款

  昨日民警介绍,这伙骗子得手后马上就离开了福州,但是辗转了一个月后又回到了福州。在7月份的时候,他们再度尾随福州街上的一名老太,根据对方打电话的四川口音,上前声称是老乡。一番套近乎后,这伙人又用同样的手法骗走了老太的一万多元存款。

  台江刑侦大队昨日介绍称,民警经过连续的侦查,最终确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广西柳州人,并于8月24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了其中的3名嫌疑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通讯员 台刑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