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网友发帖公布骗术破解攻略 买十个馒头看对方吃完

发布时间:2013-09-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2579  
分享:

年关将至,各种骗局纷纷露面,有网友收集整理了近来比较突出的骗局,提醒大家注意。也有被骗的网友自嘲:“算了,就当做了慈善事业,好歹一年到头了,让骗子有一次成就感。”

  网友原帖:

  吕可可:今天晚上接连收到两条短信,发送的号码不一样,内容是一样的。“您好,根据您的话费记录,您将获得200元储值卡,请拨125905877领取,48小时内有效”,发送的号码一个是0014168252413,一个是0016478944572。网上查了下,这是声讯台,回拨和回复都要收高额的费用。到年底了,骗子又多起来了,提醒大家注意,千万多个心眼。

  网友跟帖:

  lilian131:12月5日,我急急忙忙准备关电脑下楼,突然好友A的头像在闪动,想借钱,我马上按照“A”说的,通过网银给“A”转账,“A”说不够。这时我给朋友A打电话,才知道他QQ被偷,我一下子就懵了:几分钟时间就被骗了500元。后来只好自己安慰自己,就当做慈善事业,好歹一年到头了,让骗子有一次成就感吧。

  那些花:这几天我一直在等淘宝的货,碰巧收到一条来自14782819748短信,内容如下:“您的一件包裹在武汉邮局,请来电取件。027-62703215,13697345430。”也没多想,就拨过去了。一个女人说报上姓名查一下,紧接着,吓人的来了:“您有一个12月1日从云南寄来的包裹,被扫描出里面装有毒品和银行卡,被警方拦截。”我吓傻了啊,但很快警觉起来,反问她收货地址,她说不知道。我就知道是骗子,她马上就挂线了。

  我是陈先生:刚在流芳买的长安车,准备做点小生意糊口。12月2日上牌,两天后就有一个北京区号的电话通知我,说要我办理退税活动,我相信了,最后骗走了我720元。  

  网友提醒:

  叫你别上当:把我收集到的骗局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多留个心。

  打电话行骗。你中奖了,叫你把银行卡号给他们,马上给你打款,然后叫你把税金汇到他们卡上。

  解决办法:到网上登陆骗子的银行网站,输入骗子的卡号,随便输入密码,只要有三次输入错误,银行就冻结骗子的银行卡,他就没办法骗钱了。

  技术转让加盟。比如说自己是某大学的公司,会提供国家专利、国家科技奖、国家创新奖等证书扫描件(当然全是假的)。当你选择加盟并将加盟费给了对方,那就上当了。

  解决办法:最好提前到当地工商部门咨询一下,一般这类骗局投诉很多,工商部门有记载。

  几元钱骗局。通常是一男一女带个小孩,遇到模样老实的,上前说,钱丢了,没钱回家,给几块钱坐车吧,或者说是来找亲戚没找着,钱用光了,给几块钱给他们买点吃的。路边某个青年男子,带着个包,坐在地下,用粉笔在地下写一些什么“找不到工作,太饿了,请好心人给点钱买东西吃”。

  解决办法:直接买十个馒头,两瓶水,看着他吃完。

  路边押注。几个碗倒盖地下,骗子凭借很快的手法,将一粒棋子放在某个碗下,让你去猜。如果你押50元,猜中了他倒赔你50,猜错了这50元就输了。这样的骗子,往往会有一群骗子来故意充当观众,起哄或者押钱。

  解决办法:冷眼旁观。  

  送货上门骗局。一个人扛一袋米敲你家门,一张口就说:有个老太太在我们店买了米,让我先送过来,她还要去其他地方买东西,50块钱还没给,付钱后才知道根本没这回事。

  解决办法:先打电话核实再付钱。

  银行卡骗局。一般是开着车,自称是港澳人,急需用钱,但自己的卡不能在大陆使用,希望你拿自己的卡给他转一下账,然后在你毫不留神的时候,对方同伙会复制你的银行卡并利用套取的密码,将你的钱取走。上当者多是涉世未深的小女孩。

  解决办法:带着对方到银行,告诉他只要是银联卡,可以用,实在不清楚让他问银行保安。

  当然,世间骗局太多,不可能一一列举,总之一条,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别贪小便宜。(赵家新)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