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检察:检察长接待当事人,让检察工作贴近民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85  
分享:

广元朝天检察:检察长接待当事人,让检察工作贴近民心

 

11月1日,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静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信访人刘某。该信访人因对该院在办理曾某某等人非法拘禁案诉讼过程中认定的部分事实和罪名不服,请求追究曾某某等人未被认定的其他犯罪行为的法律责任。该院副检察长苟明刚、第三检察部主任卢军参与接访。

接访中,冷静检察长仔细查阅了案件卷宗和信访人刘某的信访材料,针对诉求事项向信访人仔细询问了事情的有关情况,来访的刘某一开始情绪激动,经过冷静检察长从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和检察机关办案规范等方面详尽具体的释法说理,让信访人的心情由激动变为平和,他们感慨地说:“谢谢检察长,这么耐心的接待我们,检察机关的整个办案过程是严格依照法律事实和证据处理的!我们相信司法是公正的!”

冷静检察长表示,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都是他们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一些群众往往经过很长时间的奔波,有的还会形成一些误解甚至偏执,在这种情况下,检察长信访接待工作就要满怀着热心、真心、耐心、细心寻找关键节点,找准问题症结,化解信访人心结,导向法律正途,做到既要对法律负责,也要对群众负责。

今年以来,该院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院性、全局性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做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在真情实意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案结事了上下功夫。此次检察长带头接待信访人、办理信访案件,是朝天检察院努力兑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承诺的缩影,是在落实为民办实事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承诺。(第三检察部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