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通知公告

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36  
分享:

厉行节约倡议书

 

为认真贯彻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特别是市委邹自景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风尚,我们向全体检察干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

1.在预计离开岗位半小时以上,应关闭电脑和打印机,下班后关闭电脑插线板主开关。

2.减少不必要的照明用电,实行分区域用电,会议室不使用时,关闭照明用电。办公室无人时,应关闭照明用电。室内光线充足时,关闭照明用电。

3.减少不必要空调用电,禁止长时间边开门和窗户边开空调。办公室无人时,应关闭空调用电。

4.下班后仔细检查是否关好饮水机、电脑、打印机等,做到人走灯熄、人走电断。

二、节约用纸

1.打印前仔细检查、审阅并预览需要打印的文件,减少不必要的打印浪费。

2.可以使用双面打印的文件请尽量使用双面打印。

3.废旧纸张尽量作为草稿纸、临时便签使用,做到物尽其用。

三、节约用水

1.桶装饮用水是供大家饮用的,请避免其他行为的使用和浪费。

2.洗碗时,请将水量关小,洗完时请将水龙头拧紧。

四、节约食物

1.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落实“光盘行动”,食堂就餐时,坚持适量取餐、取量尽用,珍惜粮食,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在公共就餐时坚持科学点餐、拒绝奢侈,做到不铺张浪费。

五、节约办公用品

1.领取笔记本、笔、打印纸等办公用品做到按需领取、合理合规。

2.使用笔记本、笔、打印纸等办公用品时做到妥善保管、节约节俭。

节约不仅是口号,更是行动,让我们同心协力,从“光盘行动”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办公垃圾实行分类处理,做好资源回收和再利用工作,不断把勤俭节约的文明之风推向深入,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绿色办公、低碳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