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检察院:多形式多途径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33  
分享: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辖区内群众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朝天检察院采取“云课堂”、现场宣传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无毒县区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发挥“云课堂”优势,增强宣传广度。面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该院因势利导,在禁毒宣传中引入“云课堂”这一现的方式,扩大宣传的广度。在精心制作完成禁毒宣传“云课堂”视频后,该院充分利用其易复制、可同播、覆盖面大的优势,积极与教育部门一道,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通过进校园现场讲座与播放禁毒“云课堂”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让学生进一步知晓涉毒诱因、涉毒危害,认清涉毒犯罪的法律后果,真实感受到毒品的重大危害,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扩大禁毒“云课堂”在禁毒宣传中的战果。截止目前,该“云课堂”视频已在辖区内26所学校组织播放近300课时。

1.png图为朝天一小学生认真观看禁毒“云课堂”视频

二是组织禁毒宣传,净化社会环境。针对普通群众对毒品防范认识不足的现状,该院以科学性、趣味性、针对性、实效性作为宣传原则,积极开展现场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通过设置来访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深入城区汽车站、时代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悬挂禁毒标语横幅、公众号刊发禁毒文章等形式,提升广大群众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害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

2.png

                     图为检察干警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接受法律咨询

三是依法打击犯罪,提升惩治效果。该院紧紧围绕毒品案件发案形势,结合辖区内毒品犯罪的特点,立足检察职责,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依法快捕快诉涉毒案件,提升惩治效果。今年上半年,该院已受理毒品犯罪案件9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