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检察院:“栈道讲堂”进政协 民法典讲座有效果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62  
分享: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和热情学习。6月29日,受区政协机关的邀请,该院“栈道讲堂”走进区政协机关,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苟明刚为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就《民法典》作专题讲座。

QQ图片20200630164548.png

                     图为该院副检察长苟明刚对《民法典》作专题解读

苟明刚副检察长主要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有了单行法为何还要民法典、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民法典七编内容,对增加、修改、删除部分的时代性、创新性、中国特色等具体条文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一些司法案例贯穿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作了重点介绍和举例。

参加会议的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和政协委员,担负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任,对《民法典》的学习非常必要。通过这次讲座,既充分了解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编撰结构内容,更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是法官裁判民商事案件的基本依据,是保障公民、法人的合法的民事权益,正确调整民事关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的需要。这次讲座的开展非常及时,内容非常丰富,实用性很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切实提高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公民。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