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院副检察长邓国勤到朝天就野生动物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31  
分享:

3月4日,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一行到朝天区就野生动物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

1.png

                         实地查看七盘关特色农特产品交易市场

邓国勤副检察长一行来到川陕边境朝天区中子镇,对七盘关特色农特产品交易市场、经销商储运仓库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该区野生动物售卖许可证发放、禁售野生动物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后,邓国勤副检察长调研了朝天检察院“两房”建设和检察文化打造情况,听取了朝天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QQ图片20200306105816.png

实地查看销售许可证

在实地走访察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邓国勤充分肯定了朝天检察院通过野生动物公益诉讼助力该区防疫工作取得的明显效果。邓国勤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新要求,从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服务“三大攻坚战”的高度、在防疫工作中体现检察担当的高度,把公益诉讼检察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工作能力,注重在争取支持、构建合力、加强宣传、办案力度、挖掘特色等方面下大功夫,特别是要在提高线索发现能力上下功夫,真正把公益诉讼打造成检察事业新的增长点;要提高协作意识,探索与上级检察机关、与区域内行政机关等方面的沟通协调和联系配合,积极构建公益诉讼工作良好格局和环境。

  朝天检察院检察长李红表示,邓国勤副检察长此次调研既是市院党组对朝天检察院的关心与支持,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朝天检察院将深入分析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在拓宽领域、打造亮点、强化效果上下功夫,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第二检察部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