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 提升干警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87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促进干警快速成长,11月23日晚,旺苍县检察院“检察官训练营”再次开讲。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立足检察实务,从案件质量评查反映问题和公诉人业务竞赛主要内容入手,对刑事案件审查报告的制作进行全面讲解。全院业务部门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参训。

图片


       吴爱检察长指出,审查报告是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依据事实和法律制作的反映案件全部情况的工作文书,是办理各类案件的重要载体。

      撰写审查报告,既是全面把握案情、审查证据、认定事实、开展法律监督的过程,同时兼具汇报和庭审预案准备等多重功能。在司法改革不断深化的进程中,制作一份完备的审查报告,对检察官能否高质高效完成办案任务以及对案件质量终身负责,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图片

      培训中,吴爱检察长围绕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对审查报告形式的新要求、以审判为中心制度对审查报告内容的高标准和司法责任制对审查报告评价功能的新要求等几个重要方面,对审查报告的框架结构、证据体系的构建、证据的分析论证、事实认定的注意事项、审查意见的准确和完备进行了全面的系统性梳理和讲解,对薄弱环节进行了提醒和指导。

       课后,参训干警对课堂理论知识点、思维分析过程、实务中经常忽略和不规范之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体会到学习交流的必要性。下一步,旺苍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继续丰富“检察官训练营”培训主题,以有为、争先为动力,进一步提振士气、提升素质、更实履职。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