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69  
分享:

       1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党组能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融促共进,打造了“红城党建、绿色检察”工作品牌,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作出了一定贡献。同时指出了县检察院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工作标准不高、“四大检察”业务发展不均衡、领导班子建设还存在差距、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干部担当作为还有差距、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选人用人力度不够等方面。

       巡察组要求,县检察院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整改责任。二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三要树牢党建引领观念,夯实红城党建基础。四要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抓严党风廉政建设。五要推进检察业务培训,提高监督办案水平。

      吴爱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聚焦问题对标对表细化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三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扛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县委“3691”重点工作布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为旺苍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还对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期间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测评。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政法专编干警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