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78  
分享:

        2022年10月1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联动巡察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李秀权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培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兼)雷洁琼,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法专编干警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张伟主持召开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的见面会,就巡察进驻期间的相关工作作了沟通。

       动员会上,张伟围绕“三个聚焦”,立足“问题导向”,对本次联动巡察工作任务作了总体安排,明确了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监督纪律。

      梁培利要求,县检察院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政治关怀”,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要正确对待巡察。领导班子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全力协同配合。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县检察院党组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县检察院党组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举一反三,构建责任明确、落实有效的闭环整改工作体系。

       李秀权指出,对县检察院的巡察是固定联动巡察,是推动将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秀权强调,县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考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对县检察院开展联动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突出同题共答,全力配合支持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巡察组要在巡视组的统一指导下,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县检察院职能责任,把握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

         吴爱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是遵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做到即知即改,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切实将巡察整改的具体成效转化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不竭动力。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县检察院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联动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60087241,每天8:30—18:00受理来访电话;同时在县检察院二楼设置信访接待点,在县检察院门口设置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18160087241@163.com。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检察院党组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县检察院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