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红领巾飞扬 检察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82  
分享:

“红领巾”礼遇“检察蓝”

     “我校聘请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郭宴萍检察官为校外大队辅导员……”近日,旺苍中学的多媒体活动教室里,七年级与八年级的同学们掌声热烈持久,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旋律响起,聘任仪式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为检察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检察官为同学们揭晓“法治大礼包”。旺苍县检察院联合旺苍中学中学开展此次活动,以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为契机,为旺苍中学的同学们带来法治讲堂。

“检察蓝”守护“红领巾”

    “同学们,犯罪离我们有多远?根据调查,本地每年都会有6-12件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其中盗窃、故意伤害、性侵害占绝大多数,而大多数犯罪行为都是从不良行为开始的。”“故事中的小吴是不是触犯了我们《刑法》规定的犯罪呢,他会被判多久?”“你们知道吗?80%以上的同学遭受过校园暴力!性侵害犯罪案件多发生在熟人之间……”

       聘任仪式之后,检察官的提问与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抢答让课堂气氛迅速活跃起来,检察官也为抢答的同学们带来了提前准备的文具礼品。检察官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故事中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旷课、逃学、校园暴力、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及后果,引导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预防犯罪行为,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就学校、家庭、政府、网络、司法及社会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保护进行介绍。同时,也呼吁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课堂上,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抢答,展现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参加讲座一名学生说:“检察官姐姐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哪些是不良行为,哪些是违法行为,让我们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原来对我们的法律保护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今后能够听到更多这样有趣、有用的法治讲座。”

     春润万物,法润学子。郭宴萍检察官表示将发挥好校外辅导员作用,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法律知识。旺苍县人民检察院也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坚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