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旺苍检察庆重阳,老党员这样来“晒秋”!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17  
分享:

      10月14日,适逢重阳佳节,旺苍县检察院开展“学讲话、感党恩、振精神、话发展”庆重阳、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系列活动。

2021101509482508.jpg

       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委托,副检察长勾宗猛首先代表旺苍县检察院党组为全体退休干部送上节日祝福,老干部工作不仅是对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关爱,更是对我院检察事业发展的回望与传承。金秋丰收季,退休老干部们受邀到院讲党课鉴古论今、“1+N”互学共进、品棋道舒心愉情,以别开生面又温暖人心的方式晒晒这一年的收获感悟,庆重阳系列活动就此展开。

党课开讲固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

     “今天是重阳节,也叫老人节,由我这个老人来给大家讲党课,我感到使命光荣,意义深远!”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支部书记李国清以幽默的开场白开启了他《以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要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信》为题的党课。

       李国清书记提纲挈领式地带领全体党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自己对讲话的见解,向年轻一辈提出要不断进取的殷切期望与鼓励,并向大家发出在会后继续学习讨论的邀请。

新老携手畅谈心 结对座谈诉衷肠

2021101509490103.jpg

  “走到九月九,家乡有美酒。回到检察院,也就回到了家,感受到了党组织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新地址是新家,情义依然如旧!”退休干部万怀玺激动地说到。

     熊新民老同志深情感言:“郭宴萍同志常常与家人一起看望我,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虽然她工作繁忙,但是我知道,关心从未间断。”

      在“1+N”座谈会上,退休干部们与青年结对干警促膝谈心。退休老同志感慨万千,情真意切,勉励新时代党员干警在组织中汲取营养与力量提升自己,持续建立与党组织的深厚情谊。而老党员干部身上的党性光辉也深深感染着青年党员们,老同志们如师如友,分享曾经“光阴的故事”,此种革命情怀让年轻一辈受益匪浅。

重阳关怀暖人心,趣味活动叙情谊

       重阳节前日,党组一行人在吴爱同志的带领下,深入部分离退休老干警家中,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送去院党组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更有人热泪盈眶,慷慨陈词,“为检察事业奉献了大半生,在组织里燃烧了我们数十年的岁月,我收到的每一句关怀,每一份温暖,看到旺苍检察的每一步发展,都在说着此生值得!”

      年轻党员也深受鼓舞,“在重阳节,登高晒秋是节日传统,尊老敬老爱老是优良美德,除此之外,作为年轻党员,我认为更应该学老、与老前辈共同学习与时俱进!”

     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丹对县检察院老干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庆重阳活动用心用情,充分展示了县检察院对退休干部的尊重与关怀。希望县检察院继续发扬这种尊老、爱老、敬老传统,做好老干部工作。

     重阳节下午,退休同志们举行象棋比赛,大家欢聚一堂,细语交谈,畅叙友情,以棋会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