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和广元监狱召开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12  
分享:

广元监狱近年减刑、假释工作一直居于四川省前列,假释比例曾两年位列全省第一。为推动广元监狱减刑、假释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7月27日,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和广元监狱在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交流讨论刑罚执行工作相关问题。会议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邓国勤主持,广元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林海,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黄辉,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海监狱长首先介绍了广元监狱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有力防止了疫情流入到广元监狱。同时在减刑、假释工作开展方面,感谢广元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合作,共同取得了广元监狱减刑、假释工作的成绩,包括创新制定会签了《财产刑执行检察意见》、《拟假释罪犯再犯罪危险性评估办法(试行)》,并提出了当前广元监狱减刑、假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随后,广元监狱副监狱长黄前、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黄辉、荣山地区检察院检察长解占泽分别就广元监狱的减刑、假释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邓国勤副检察长指出,广元监狱疫情以来扎实贯彻上级要求,细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流入成绩突出。同时,在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应准确理解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理念,对罪犯原犯罪行为的情节、手段以及社会危害后果都要作为是否假释的审查内容,对假释从严把关。此外,目前社区矫正机构出具的《社会危险性评估报告》没有体现调查方式和调查经过,评估报告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他希望广元检察机关和广元监狱继续加强合作,将之前研究形成的减刑假释办法执行好、完善好,更加严格审查,力争在此项工作上取得更长远的进步。

会后,与会领导均表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检察机关和监管机关共同的职责和使命,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将联席会议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制度进行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135号       电话: 0839-3505117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