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聚合力 促发展 | 利州、昭化两地检察院结对共建 力争实现“1+1>2”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805  
分享:

为不断深化两院结对共建工作,促进两院工作强项更优、弱项补强、共同进步,6月30日,昭化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警一行到利州区检察院,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市检察院综合处处长王春妮、案件管理办公室一级警长黄勇到会指导,利州区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

回望历史道路

DSC00384_副本.jpg

课堂上,利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青年干警王成根以《以初心绘检心,凭直笔书未来》为题,从党绝对领导下人民检察制度的光辉起点“中央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说起,通过对最高人民检察署成立、“五四宪法”改“署”为“院”、“七八宪法”恢复重建人民检察院等重要历史事件的讲解分析,带领大家回顾了历代检察人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绘就光辉检察史的伟大历程。

共话从检初心

“检察机关从建立之初就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坚守公平正义的机关,成为检察机关的一份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一直是我所向往的事情”。随着主讲人“你为什么选择来检察院”的提问,青年干警们纷纷结合党史检察史和自己的从检经历,畅谈理想,交流体会。

寄语检察青年

课后,利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朱明君对此次讲课进行了点评,表达了对两院青年干警的殷切希望,要求青年干警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寄语两院青年干警:守初心、不忘根本,以对党忠诚之心践行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理想;勇担当、锐意进取,用青春奋斗之姿扛起新一代检察人的历史使命;知敬畏、牢守底线,凭一身浩然正气踏上从事检察工作的漫漫征途。

DSC00409_副本.jpg

利州、昭化两院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2022年度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对各县区院绩效目标细则》,针对本部门上半年检察业务核心指标、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作了补充介绍。

市检察院案管办一级警长黄勇从指标研制的背景过程、构成要素、计分规则、核心指标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利州、昭化两院针对具体指标执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现场咨询,黄勇警长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激烈。

市检察院综合处处长王春妮表示,利州、昭化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砺检讲堂催奋进,业务交流促提升;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完成绩效任务的基础上,寻求创新突破,争创亮点品牌工作;希望两院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坚持共建常态化,珍惜互学机会,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