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利州区检察院帮扶贫困户获评脱贫模范户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89  
分享:

10月15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利州区检察院帮扶的荣山镇红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严金张被广元市利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脱贫模范户。

图片1.png

红旗村村民严金张家庭生活条件困难,2013底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利州区检察院统筹帮扶干部对其一对一结对帮扶,并根据家庭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谋划脱贫致富的路子,在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严金张一家不等不靠,流转土地300多亩,成立了广元旺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3年来他们的专合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驻村工作队员及帮扶干部的精心指导下,克服了非洲猪瘟、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年出栏生猪1000余头,不仅实现了脱贫奔康,还累计带动就业20余人次,同时也为我区生猪稳产保供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利州区检察院在精准帮扶中,大力推动帮扶村产业发展,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坚决防止返贫。2020年支持引导红旗村已脱贫户新创办个体工商户9家,建档立卡户累计自主创业达到16家,自主创业比例达到19.5%,全村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为接续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