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到利州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15  
分享:

9月14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一行11人来利州区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佳,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周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范子雄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行前往利州区院在雪峰街道芸香社区创立的“家长法制学校”,听取了“家长法制学校”的创立宗旨及基本情况,浏览了配套的家长法制教育读本《为了明天》、《为了明天报》、《未成年人工作白皮书》,着重了解了利州区院开展家长法制教育课程时间、主题、在社区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的具体工作情况。

芸香社区3 .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利州区院“观护帮教基地”广元市正德中学,在正德中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德中学的基础设施、旁听了学生思想品德课、体育课。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正德中学的发展历程、生源情况和师资力量、学生教育转化工作情况及成果。

正德中学2.jpg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利州区检察院,参观了12309办案中心、未检办案区、院史陈列室等,听取了利州区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李佳副检察长发表了讲话,市检察院未检负责人周瑞深入介绍了旅馆业未成年入住登记专项整治工作。

为检办案区.jpg

调研组成员对利州区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利州检察未检工作政治站位高,利州检察人具有极高的工作热情,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有体系,打防结合,创新有实绩,理论提炼精准。

田中文副主任认为此次调研很有成效,利州区院未检工作求真、务实,多年来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打造了很高的平台,希望继续深化,推陈出新。区委政法委也要全力支持区检察院做好这一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

王绍连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各项建议并表示,今后必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结合利州区院实际做好未检工作,争取再攀高峰,为人大立法建言献策。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