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中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利州区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22  
分享:

9月7日,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蒲建新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继承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组长杨登保,院退休干部肖敏,巡察组全体成员,利州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7164918_副本.jpg

中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蒲建新同志在会上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强调“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巡察,帮助利州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13种工作方式开展巡察工作,既要牢固树立“有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也要努力避免先入为主、主观武断、吹毛求疵、求全责备。巡察组将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对问题线索统筹研判,实事求是地向市检察院党组汇报。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继承同志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重要形式,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有效举措。吴继承同志就利州区检察院接受市院党组巡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上守初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二是行动上讲规矩,顾大局,严格自律。利州区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利州区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重要推动力。三是整改上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利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绍连同志作表态发言:市院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常规巡察,是对我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院党组对我院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充分体现了市院党组对我院干警职工的关心与爱护。他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坚决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抓整改。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