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利州区检察院举办留守儿童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899  
分享:

“啊!地上有小金鱼,太漂亮了,还会躲!”,“这是什么呀,怎么让这些垃圾归位呢?”,“这是我‘建’的我的家,两旁种着小树,房前是爸爸妈妈和我。”……这些小朋友们在干什么?怎么会来到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区?原来,这是广元市检察院、广元市妇联和广元市利州区检察院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保护健康成长暑期防性侵儿童法治教育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20102434_副本.jpg        

8月19日,利州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区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是来自于广元市贫困地区的41名留守儿童,他们正在预防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心灵家园、听证宣告室、心理疏导室进行着心理知识、情绪宣泄等体验活动

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利州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利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刘山丘针对留守儿童如何自保、如何远离性害等方面通过小视频等进行了专题法治讲座,通过生动形的讲解,让小朋友明白身体的哪些部位属于自已的小秘密,要重点保护,明白哪些情况属于危险范围,要及时远离和报警。

    利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从未成年人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如何遇事自保、如何远离黄毒、如何遇险自救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知识和本领。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关爱儿童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我们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