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公益诉讼

依法保护野生动物 拒食拒售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57  
分享:

倡议书

致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阻断野生动物病毒可能导致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严格落实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现利州区检察院、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森林公安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认真学习保护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树立正确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

二、不食用、不购买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滥食野生动物是社会陋习,是造成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重要原因,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潜在危险。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坚决不食用、不购买、不运输陆生野生动物,树立绿色饮食新风尚。

三、不猎捕、不销售野生动物。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坚决同非法猎捕、人工繁育、加工、经营、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作斗争。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四、发现受伤、疾病、异常死亡的野生动物及时向林业局、森林公安报告,非必要情况下,不要直接接触野生动物,与其保持安全距离。

五、人人行动起来,积极阻止、举报非法猎捕、滥杀、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建生态文明,依法保护野生动物,让我们利州区的人居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感谢大家!

打击违法线索举报电话:12309检察院0839-3288681林业局0839—3233115市场监督管理局0839-3612546森林公安局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广元市利州区林业局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元市利州区森林公安局

2020年2月27日

 

 

IMG_20200228_102109.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