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利州检察驻村第一书记霍二峰: 待到疫情结束日 便是家庭团聚时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85  
分享: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坚守在我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派驻荣山镇红旗村第一书记霍二峰,这个春节假期是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度过的。夜里休息时,通过手机和家人视频通话,成了他高强度工作下最放松的时刻。

截图.png

 

“爸爸……爸......爸爸……”

这是妻子通过微信语音功能传给他的正在咿呀学语的儿子学习叫爸爸的发音,孩子刚满1岁2个月,自他担任红旗村第一书记,肩负起扶贫大任起,照顾家庭和儿子的责任就落在了妻子身上…….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红旗村,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每次想家了,想儿子了就拿出手机反复的听,他说:“那是他听过最好听的声音”。

心系群众,随时保持备勤状态

1月21日正在红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妻子打来电话说新闻报道武汉发生疫情,四川也有输入性病例了,提醒注意安全,通过检索各类新闻报道,预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即拨通了河南老家母亲的电话,“妈,我今年可能又回不来了”,母亲沉默了一下,随即安慰道:“你工作忙,不回来算了,等忙过了再回来,在外工作,照顾好自己……”。此时,霍二峰已经14个月没有回过老家了,上次回老家还是2018年11月父亲在工地务工受伤时。

春节期间,随时保持备勤状态,只要组织安排,随时准备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镇上召集辖区工作人员开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霍二峰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驻村工作队员,汇报选派单位领导,简单收拾了一下,次日带领工作队员便奔赴红旗村,迅速召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召开会议安排红旗村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带领工作队员配合村组干部全覆盖走访排查400余户1591人,排查出广元市外返乡人员129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13人,及时劝解8户村民取消或推迟酒席,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二是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落实一名村医和一名组干部分别作为健康监督员和生活服务员,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对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天候管控。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村广播定时播放防疫政策及防控知识,全覆盖发放宣传单,在村主要道路、聚居区设立宣传标语,张贴公告,借助微信群传送防控知识、相关政策,尽一切可能调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四是在村与外界接壤处设立监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监测、消毒,严防外来疫情传播。

五是加强重点人员的心理疏导,通过谈心谈话,引导重点人员放松心态,积极配合隔离观察。

召集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png

作为防控疫情一线人员,免不了接触外来返乡人员,在口罩等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霍二峰同志主动拿出为数不多的几个口罩交给村组干部使用,自己一个口罩经过简单处理后使用多日。

数日来,霍二峰及工作队同志们连续奋战在“疫”线,排查、宣传、管控、监测、信息报送,始终以铁的纪律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月6日,红旗村重点管控人员全部解除隔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这不是结束,霍二峰又开始忙碌着下一步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北沿线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