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10-18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14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预算公开   2023-02-09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公告   2023-02-03      ·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区执法规范化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   2022-12-2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剑阁县检察院正反面典型相结合推进学习教育 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28  
分享:

剑阁县检察院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强化正反面案例学习,5月19日,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以及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上,全院干警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从多个因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的党员领导干部迷失政治方向、走向了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中,感悟道德防线不牢、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等违法犯罪原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全院干警观看了最美检察官、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当了解到王勇是“昆山宝马男被反杀案”的承办检察官时,干警们为他一心为民、追求公平正义、坚守办案一线、钻研疑难法律问题的精神感染。“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期待是在不断提高的,只有以求极致的心不断创造精益求精的司法产品,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王勇检察官质朴的话语,让检察干警们深受鼓舞。

会后,干警纷纷表示,正反面典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正面激励,弘扬了英模精神,通过反面警示,让大家铭记了惨痛教训,从“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境遇中体会廉洁之要,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检的思想防线。

9af25b93d8635a4cf784db670cf14c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下寺镇修城园区武公街2号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