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守护“她”权益丨苍溪县检察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52  
分享:

2022年10月30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妇女权益保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9日,苍溪县检察院向全县60多名基层妇女干部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普法讲座,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梨韵·青蓝”未检团队成员李开春授课。 

2022111008463300.jpg

课上,李开春以“基层妇女组织如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中的法律知识,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基层妇女组织如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两部分展开讲解,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来”的语言以案释法,着重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讲解,并对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进行了宣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妇女工作者的责任,有效引导了妇女干部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聆听讲座后,妇女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干货多、针对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妇女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努力成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下一步,苍溪县检察院将通过检察开放日、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