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献礼七一丨苍溪县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82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苍溪县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波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光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及退休支部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龙宣读了《中共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各支部推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院干警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不断拼搏奋进,推动苍溪检察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黄波以《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检察事业赶考之路》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走心更入心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淬炼党性修养,激发干警担当作为。

作为基层检察院,如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黄波从正确把准历史主动精神的思想意蕴、主动更新理念坚持检察为民、能动检察以更大担当争取更大作为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2022070115385603.jpg

黄波指出一是坚持检察工作专门性与人民性相统一。一方面,要多听群众呼声,从中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另一方面,要学会从人民群众的意见中寻找案结事了的智慧和答案,学会从人民群众的评价中发现自身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二是坚持办好个案与促进社会治理相统一。我们既要以对法律负责、对涉案群众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又要胸怀大局,注重从治理的角度来看待具体案件。

三是以更大力度促发展。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制假售假、金融诈骗等破坏公平竞争、扭曲优胜劣汰市场逻辑、损害资源优化配置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以更大力度护稳定。幸福平安是人民群众的第一需求。我们既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批捕、审查起诉、法律监督等职能,又要不断发挥能动作用,主动创新,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当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庆祝党的101岁生日的同时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以“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活动拉开序幕,各支部的同志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响《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等歌曲,慷慨激昂的歌声赢得全场一片掌声。同时,三支部还带来了《万疆》手势舞,在手语间表达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

通过这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感恩奋进、共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