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广元市检察机关“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活动在苍溪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09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对涉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预防,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6月30日上午,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溪县城郊中学举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县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受邀参加。

2022063019111803.jpg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刚在致辞中表示,苍溪全县90余所中小学校共有6万余名学生,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数字,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成年人“免疫力”相对较差,容易受到社会影响被带入歧途,同时未成年人的可塑性也很强,检察机关决定在暑期开展的这个专项行动意义深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此次专项行动。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教育系统作为未成年人数量最多的行业系统,负有履行好对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保护等重要职责。县教科局将持续强化与县检察院的协作配合,抓牢抓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两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多元共治格局。”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县教科局党组成员赵仙荣表示。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冬梅表示,全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推动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联合教育、民政、团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依法能动履职,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家庭教育指导、法治夏令营、强制报告集中宣传等活动,筑牢防火墙、织密安全网,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利州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刘山丘以“预防网络犯罪 照亮美好未来”为题,为来自县城郊中学的200余名学生以及3名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课堂主要从“认识网络犯罪”“常见网络犯罪”“涉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成因”以及“如何预防网络犯罪”四方面展开,结合普法短视频以案释法,用同学们听得懂的方式讲解了不良上网行为所具有的危害性,引导教育同学们要强化法律学习,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中,市县两级检察院参会领导还向县城郊中学捐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法治精品课程光盘等学习资料。

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未检负责人表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与县公安局、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六部门加强联系,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做优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