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共同携手 护航成长丨“检察+妇联”家庭教育指导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06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多元共治,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地落实。5月17日,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苍溪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在县状元桥小学成立了全县首家“家庭教育指导站”,由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光宇和县妇联副主席韩梅共同揭牌。县相关部门领导、状元桥小学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2022051715133605.jpg

揭牌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家庭教育指导》宣传片,其中介绍了家庭教育指导站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通过定制化指导、持续性跟踪回访等方式,为罪错未成年人监护人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帮教服务,督促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随后,与会领导为4名家庭教育指导心理讲师颁发了聘任证书。讲师纷纷表示,将在近期结合我县家庭教育实际情况及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张光宇专委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出的明确要求,并对家庭教育指导站首任4名讲师提出殷切希望。

下一步,苍溪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梨韵·青蓝”团队力量和品牌效应,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机制建设,加强与各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协作,共同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向阳而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