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73  
分享: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至12月5日为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苍溪县宪法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苍溪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参加全县集中宪法宣传活动。12月3日上午,检察干警参加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组织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在县城同心广场向过往人群发放宪法宣传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防止电信网络犯罪、民行检察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知识,就民众最为关注的劳动纠纷、土地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此次宣传活动,我院共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3.jpg

二是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广泛普及法律法规,苍溪县检察院“梨韵·青蓝”未检团队走进苍溪中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平台作用,通过解读法律条文、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为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法治观念。

1.jpg

三是开展宪法进帮扶村主题活动。针对帮扶村垭口梁村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参与宪法宣讲会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案例剖析等方式,大力宣传宪法关于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基层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

1.jpg

四是开展媒体宣传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密集宣传与“国家宪法日”有关内容,重点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习近平法治思想。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安排充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夯实法治基础,为维护苍溪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