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9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日前,院关工委组织在苍退休老干部就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召开座谈会。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关工委主任李兴梅通报了我院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和县关工委对我院“五好”关工委复评考核情况。经过复评考核,县关工委决定继续保留我院“五好”关工委称号。

4064b9c8a0a0e93f2e540a941c6fce5.jpg

会上,李兴梅在肯定关工委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发挥“五老”精神和骨干队伍作用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李兴梅指出,关工委是党领导下的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检察机关,更要肩负职责使命,充分结合检察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关工”总体要求,真正使关工体制“强”起来、关工组织“实”起来、关工力量“聚”起来、关工思想“统”起来、关工工作“活”起来,抓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为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兴智强调,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拥护和支持院关工委工作,发挥关工委“五老”群体的组织、队伍、阵地作用,关心下一代,特别是对留守、流动、孤残、困境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爱护,多为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帮助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座谈中,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关心下一代是每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作为退休检察干部,有责任参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要发扬检察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休不褪色,奉献余热,展现新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