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民法刑法齐开讲,护航青春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89  
分享:

金秋九月,书香阵阵。扎实推进开学季“法治进校园”工作织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9月7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梨韵·青蓝”未检团队走进苍溪县职业高级中学,为近千名师生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IMG_0495_副本.jpg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作为法治副校长向师生们介绍了新时期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部职责,推介了“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并给予青年学生们新学期美好祝愿。她勉励职中学子:正是青春好年华,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在心中播撒下法治的种子,掌握基本法律知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坚决摈弃不良习惯,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强、自尊、自重、自爱,争做志向高远、明德笃行的好学生。同时她表示,检察机关一直在加强各类学校法治教育的道路上探索创新,通过开展“法律进校园”,真正把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精神根植在青少年学生心中,并不断建立法治教育与学校教育相互配合的长效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检察服务。

随后,干警刘昱贝、李悦整合民法《民法典》和《刑法》相关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同步对高二年级不同班级学生讲解民法和刑法相关知识。刘昱贝针对《民法典》热点问题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民事行为能力、见义勇为、高空抛物、人肉搜索、高利放贷等相关内容;李悦根据我县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罪名,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强奸罪、盗窃罪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为找准着力点,确保法治教育落到实处,课后,未检团队向同学们发放了500余份法治调查问卷,收集同学们最关心的法律问题,了解同学们对于法治宣传的意见和建议,以不断提升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